【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當個人以憤怒、冷漠、多言等方式,自絕於人群來保護自我界線,是屬於以下哪種家庭界線混淆後的損害?
(A)在心牆與無界線間遊移
(B)無界線但有心牆
(C)無界線
(D)界線受損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fishyu 高二下 (2016/05/04)
界限不健全有四種表現的形式: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Yuhan Li 國三下 (2016/05/08)

界線是自我與他人之間感覺到的介面,是有彈性的,會不斷移動,有時向外移動,有時向內移動以得到經驗,有時後向內縮以保護自我。

心牆不同於界線,是缺乏彈性又不會改變的,充滿『應該』和規條,沒有能力適應情境的變化。

心牆只能從內在改變。在親密關係中,自我會降低城牆的高度,打開門窗以呈現內部。帶著伴侶同遊心牆內部,就是承認自己在什麼地方、為什麼、用什麼方式來防衛和控制,讓對方知道你的內心世界,進入容易受傷的親密狀態。

當你有足夠的安全感讓伴侶探訪內心世界,就會開始拆除心牆,改以界線替代(有彈性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yhomecloud/post/1261837176

4F
Yi(趕快上岸!) 高三下 (2020/05/20)

不當的教養方式,會使子女之界線遭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3/04/05)

「界線」和「心牆」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都與保護自己有關。

「界線」指的是個人在與他人互動時所設定的一種限度,它可以是情感上、心理上、物理上的,用來區分自己和他人之間的範圍,防止他人侵犯自己的權益,同時也可以保護自己的情感、精神和身體健康。

舉個例子,設定一個情感上的界線,表示不願意與某人交往,這可以是因為對方不尊重自己、沒有共同興趣、常常傷害自己等等原因,這時就需要設定一個界線,讓自己不必經常面對這樣的情境。

「心牆」指的是一種保護機制,是一個人在遭受傷害或失望後,為了保護自己而設定的一個心理屏障,避免再次受到傷害。心牆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手段,但如果過度使用,也可能會限制人際關係的發展,導致孤獨感。

舉個例子,當一個人經歷了一段傷心的感情,他可能會建立一個心牆,不願再對他人敞開心扉,因為他擔心再次受到傷害。

總結來說,「界線」是一種明確的限制,是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要與他人建立健康的關係。而「心牆」是一種心理防禦機制,可以在遭受傷害或失望時保護自己,但過度使用可能會阻礙人際關係的發展。

35. 當個人以憤怒、冷漠、多言等方式,自絕於人群來保護自我界線,是屬於以下哪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