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美國「提早教育」(Head Start)制度,主要是針對下列哪一種兒童所做的補償教育?
(A)文化剝奪
(B)資賦優異
(C)偏遠地區
(D)移民子女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在西元1960年代中期,美國以補償教育方案,提供文化刺激較貧乏的學前兒童有系統的教學活動;1963年英國亦提出「普勞頓報告書」,以教育優先區的做法來所縮短地區間教育的差距;1982年法國亦開始推動,以提升家庭社經條件較差者的學習,上述美國以補償教育及英、法所推動教育優先區的政策,主要都是著眼於文化刺激不利的地區與學童,給予教育資源協助其發展(教育廳,1999)。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美國補償教育:提早就學方案(Head Start)

    (一)目的:對對抗貧窮,是個強調以社區為本位的幼教方案.給予貧窮家庭及其幼兒綜合性服務,其中包括教育健康與支持性服務父母的參與,也是這個系統的目標之

(簡楚瑛, 2003)。

    (二)內容:

     1.歷史:1965由聯邦政府創始,至今40年餘。

     2.入學資格:家庭收入低於聯邦規定之最低標準一家四口,年收入為17050 美元以下者

     3.對象:包含3-4歲幼兒,上學時間為半日制,也不是全年提供幼教服務,其實施有年齡及時間上的限制。

     4.工作人員:包括老師、社工人員、家庭訪問員和健康協調者。其並不要求工作人員具備傳統教師或社工方面的文憑。但美國國會規定至2006年在Head Start機構工作的老師學歷需達二專或大學程度(簡楚瑛, 2003)。

35. 美國「提早教育」(Head Start)制度,主要是針對下列哪一種兒童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