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若設計一實驗研究,想知道採合作學習法的學生學業成就是否高於採傳統教學法的學生,其中教學法是屬於何種變項?
(A) 依變項
(B) 自變項
(C) 中介變項
(D) 觀察變項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已考取感謝阿摩 高三下 (2012/03/09)
教學法可以自己變換所以是自變項.....看完整詳解
8F
Winnie Chou 國三下 (2012/06/17)
中介變項(intervening variable)中介變項是指介於刺激與反應兩變項之間,因外在刺激而引起的內在變化歷程。中介變項既不屬於可以事先處理的自變項(因),也不屬於觀察可見的依變項(果),而是一種假設性概念,用以說明兩種變項間關係的內在變化。此種內在變化不能直接觀察測量,只能根據刺激的情境與反應的方式去推理解釋。在心理學上,動機、習慣、學習、態度、觀念等,在性質上均屬於中介變項(張春興,1989,P.346)
9F
陳子昂 高二上 (2015/06/30)
自變項:自己可以變來變去;
依變項:必須依靠別人才能改變。
10F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1/22)

自變項 independent variable 
「自變項」的意義是相對於「依變項」的關係而言。當兩個變項之間具有某種關聯,其中一個變項具有影想另一個變項的作用時,那麼這個具有影想作用的變項則稱為「自變項」,而另一個受影響的變項叫做「依變項」。如果當作因果關係來看,自變項就是假定的「因」,而依變項就是假定的「果」。

依變項 dependent variable

   研究當中被觀察、記錄的變數。也就是說依變項為被預測的變項,隨自變項的改變而變化。



中介變項 intervening variable 
有些屬於個體內在的心裡歷程,是不能觀察也不能測量的,研究者也無從掌握,那就是「中介變項」。如能在研究過程中對中介變項作適當考慮,檢討中介變項可能的影響作用,...


查看完整內容

35. 若設計一實驗研究,想知道採合作學習法的學生學業成就是否高於採傳統教學法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