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關於詹姆士基 ( Chomsky ) 對於語言天賦論 ( nativism ) 的論述,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 失聰的幼兒,與一般幼兒一樣,具有語言的學習能力
(B) 幼兒的發音、聲調、語調等,主要受到天生遺傳的影響
(C) 幼兒在語言的學習能力與語言表現,主要受認知能力的影響
(D) 人類與猩猩具有相同的語言獲取器,後者智力較低,所以不能學習人類的語言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m, 大一上 (2016/12/26)

詹姆士基(Ch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r. Hsieh(112 大三上 (2023/03/28)
 Chomsky天賦論(Nativism)
學者:心理語言學家詹姆斯基(Noam Chomsky)從語言天賦論觀點,提出「語言習得機制」(又可稱「獲取語言器官」)。
定義:認為人類生而具有學習語言的能力,獲取語言器官如眼之能視、耳之能聽,不需刻意教導也能吸收語言。只要器官發展成熟,適切的語言刺激,個體就能學會語言且自行變通。

語言天賦理論依據有二:
首先,一般兒童的語言發展歷程具有普遍性,毋需刻意教導就能自然學會語言的理解與表達;
其二,傷腦或腦病變患者即喪失語言能力,顯示語言有天賦的生理基礎。

表現層次:Chomsky將人類語言分為兩個層次:語言能力和語言表現。
語言能力是天賦的,由獲取語言器官展現語言能力,是人類普遍存在的語言潛能;
語言...
查看完整內容

35. 關於詹姆士基 ( Chomsky ) 對於語言天賦論 ( nativi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