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的表現結果,最能代表體適能與心肺機能狀況的最佳指標?
(A)MET(最大耗氧量)
(B)ATP(腺嘌呤核苷三磷酸)
(C)IRV(吸氣儲備量)
(D)RV(殘氣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ziyang 大一上 (2024/01/02)

MET 被定義為特定身體活動期間代謝率(也就是能量消耗率)與休息代謝率的比率,可以把它想成安靜坐著時的消耗能量,而1 MET為  1 kcal / kg / hr3.5 ml / kg / min。

我們可從以下舉例看出差異:

  • 心臟病患的代謝當量約 3 MET( 10 ml /  kg  / min)
  • 世界級耐力運動員接近 26 MET( 90 ml / kg / min)


節錄自:https://www.joiiup.com/knowledge/content/1725

下列何者的表現結果,最能代表體適能與心肺機能狀況的最佳指標?(A)MET(最大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