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有些老師會認為學業成績好的同學,他的品行也會好,因此在評斷學生時經常會出現何種效應?
(A)公平效應
(B)寒蟬效應
(C)杯弓蛇影效應
(D)月暈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5/27)
「寒蟬效應」(chilling effect)是新聞學領域的名詞,源自於美國。指的是新聞傳播媒體受到政府或是上層階級運用建制內形式(如:法律)或是建制外的形式(如:執照換發與否 ),進行對於新聞傳播媒體的控制,造成新聞傳播媒體無法有效擔任「第四權」的工作,也就是進行監督政府施政、以及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吳欣潔 高三下 (2015/08/12)
那公平效應?杯弓蛇影效應呢?
4F
吳欣潔 高三下 (2015/08/12)
平效應是指:某種商品的價格越不“公平”,消費者的價格敏感性越高。也就是說,如果商品的價格超出消費者理解的“合理”、“公平”的價格範圍,消費者的價格敏感性會較高。一些壟斷性行業的商品定價往往會受到消費者的批評,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商品的價格不公平或者不合理,例如:電信行業等。

10.有些老師會認為學業成績好的同學,他的品行也會好,因此在評斷學生時經常會出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