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研究,青少年自我認同(self- identity)可區分為四種狀態,宗燁的選擇常常以取悅父母而為,對於維護傳統的事物十分感興趣,律己很嚴,對同儕團體或英雄人物十分認同。你認為,宗燁的這些情形比較偏向哪一種自我認同狀態?
(A)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
(B)早閉型(foreclosure)
(C)未定型(moratorium)
(D)迷失型(identity diffus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 Tsung Cha 小一下 (2014/02/28)
Marcia(1980)延續Erikson的理論,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 一、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 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 二、未定型(identity moratorium)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但不覺滿意;有心改變想要改變但尚未確定方向。 三、迷失型(i.....看完整詳解
2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2/19)
為何又跳答案......

根據研究,青少年自我認同(self- identity)可區分為四種狀態,宗燁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