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公共電視教改系列紀錄片「魔鏡」指出國中教育的大問題為何?
(A)中輟學生
(B)九年一貫課程
(C)能力分班
(D)網路一夜情。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ung Minkai 小三上 (2010/03/06)
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胡聖榮 高一上 (2011/12/28)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日前播出「魔鏡」一片,揭發彰安國中違規實施能力分班,前段班、後段班差別待遇,連教室的燈管都不一樣。同時也報導陽明國中為提升成績採取的相關作法。
公視播出節目後,引起社會各界議論,但同時也引起彰安國中、陽明國中家長反彈,家長會代表昨天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魏明谷(彰化縣)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批評公視報導扭曲,傷害學校和學生。
公視新聞部代經理屠乃瑋表示,節目是為呈現常態編班政策未落實原因,讓社會探討為何20年來一直無法落實常態編班,公視堅守新聞專業,絕無扭曲事實。 她表示,歡迎各界參與探討這項議題,正視各校違規能力分班,未落實常態編班問題。

這很久的片了~~回想一下應該會記得!!

5F
Yang Y-Liang 國三下 (2015/03/05)
另外一部 校長不哭   是常態編班
6F
肥嘟嘟左衛門 高一下 (2016/03/01)
看到"鏡"就想到顧里的鏡中自我
從別人看自己
有比較的意味
所以覺得是能力編班

公共電視教改系列紀錄片「魔鏡」指出國中教育的大問題為何?(A)中輟學生(B)九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