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依據 Sweller 提出的認知負荷理論,教師為了協助學生學習理解,在教學中舉例子、增加表 格說明等方法,較屬於提供了哪一種模式的認知負荷?
(A) 內在負荷(intrinsic load)
(B) 外在負荷(extraneous load)
(C) 增生負荷(germane load)
(D) 中介負荷(mediated load)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ngs Hung 高一下 (2012/06/26)
(A)內在認知負荷主要受到教材本身要素間相互關連程度的影響,亦即受到教材本身難易程度的影響。 (B)外在認知負荷或稱為無效的認知負荷(ineffective cognitive load),主要受到教材呈現方式和教材設計,或是教學活動本身的影響,與學習者的基模建構和自動化無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1/20)

(A)   49. Sweller 在其提出的認知負荷理論(cognitive load theory)中,將認知負荷之來源分成三種 類型,其中受學習教材要素相關程度所影響之認知負荷類型為下列何者? 
(A) 內在認知負荷 
(B) 外在認知負荷 
(C) 增生認知負荷 
(D) 無效的認知負荷

15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5/20)

(B)

25.素養導向的教學設計,重視教導學生學習策略,王老師想要教四年級學生運用「心智圖」(mind map)進行課文大意 的摘取與文章結構的整理,但王老師第一次運用,就發現學生不但無法使用心智圖進行課文大意的整理,反而連平 常都會的大意摘取都出現困難,請問學生的學習困難,可能導因於:

(A)內在認知負荷(intrinsic cognitive load)

(B)外在認知負荷(extrinsic cognitive load)

(C)增生認知負荷(germane cognitive load)

(D)衍生認知負荷(extended cognitive load)

110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聯合教師甄選專門類科知能-普通科#98847


嗚嗚嗚 看到心智圖就選C了 QQ

16F
JB 大四下 (2023/05/30)

澳洲心理學家 J. Sweller(史威勒, 2007)認為人類的認知來自類似大自然的演化,並以此為基礎提出「認知負荷理論」(cognitive load theory, CLT),延伸出教學策略。

1.定義:特定工作加在個體認知系統時所產生的負荷量。認為教學的目的是要增加長期記憶中的知識,欲達成此目標,就必須考慮人類的認知在處理新訊息時,其工作記憶的容量是相當有限的。 2.關注問題:如何有效率地呈現訊息,降低工作記憶的負荷量,促使訊息從工作記憶存入長期記憶。 3.工作記憶運作過程中,會產生三種認知負荷類型:三種認知負荷彼此是相加性的,三者相加的認知負荷總量不能超過人類的心智資源 (mental resources)。 (1)內在認知負荷(intrinsic cognitive load): 來...
查看完整內容

40.依據 Sweller 提出的認知負荷理論,教師為了協助學生學習理解,在教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