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非衛星化理論中的低度價值化
(A)溺愛
(B)拒絕
(C)親密
(D)疏離.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siang-yu Hsi 小五下 (2010/03/06)
非衛星化、低度:拒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吳多多 大四上 (2019/03/01)

奧蘇貝爾(Ausubel)等人提出的理論,認為在正常的發展行程上,青少年像顆衛星,在自己能獨立自主前,環繞著父母而繞行,個體依賴父母,並密集地接受社會化歷程。

然而,隨著青少年的發展,他們會逐漸「脫離衛星化」(desatellization),

時青少年主要的任務如下:

1.重新衛星化

2.試著贏得地位

3.進行(工作或任務)探索(being exploratory)。

父母應放手(let go),鼓勵子女獨立,容許他們有「犯錯的權力」(right to make mistakes)。

14F
一位老師 高三下 (2020/05/15)

衛星化親子關係-Ausubel


(一)非衛星化


1.高價值化(溺愛型)-孩子控制父母


2.低價值化(拒絕型)-父母視親少年為負擔


(二)脫離衛星化


1.重新衛星化-以同儕、他人取代父母角色


2.工作探索&追求地位

題意不清,建議更改:下列何者是非衛星化理論「中」的低度價值化

1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15)
原本題目:

下列何者是非衛星化理論的低度價值化(A)溺愛(B)拒絕(C)親密(D)疏離.

修改成為

下列何者是非衛星化理論中的低度價值化(A)溺愛(B)拒絕(C)親密(D)疏離.

下列何者是非衛星化理論中的低度價值化(A)溺愛(B)拒絕(C)親密(D)疏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