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青少年生涯發展必須做到哪項測驗
(A)成就測驗
(B)性向測驗
(C) 統決測驗
(D)功能測驗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ing Ting Cho 國三上 (2012/02/05)
七年級剛入學是智力測驗,輔導老師好找出需要協助的學生八年級是性向測驗,比較像再測你某方面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美克馬尼 國三下 (2012/10/15)

成就測驗

教師每隔一段時間即命出一份試卷,作為定期考察學生學習成就表現的工具,是一件繁瑣、富挑戰性、而又例行的公事。常見的教師自編測驗(teacher-made test)有隨堂測驗(如:平時考、小考)、定期測驗(如:月考、期中考)、終結測驗(如:期末考、畢業會考、升學模擬考)等;大體而言,多半屬於成就測驗的範疇,都是作為評量學生的學習成就(尤其是認知目標方面)與評鑑教師的教學績效用的。
6F
Nickwei 國三下 (2014/02/28)
主題統覺測驗(簡稱TAT)是由美國心理學家莫瑞(H. A. Murray)與摩根(C. D. Morgan)於1935年所編製。

測驗目的為試圖藉由"圖畫的情境"為主題,讓受試者在編造故事時,不知不覺地將個人內心所隱藏的問題,藉由對故事、情節的描述,而投射其主觀的意識,從而發洩自己的慾望、動機等。

就定性調查研究技術在行銷之應用而言,主題式統覺測驗算是較為廣泛流行。

例:有一圖畫(設為車禍現場之處理),請測驗者根據此一圖畫內容編製一個故事,並說明其內容。


青少年生涯發展必須做到哪項測驗(A)成就測驗(B)性向測驗(C) 統決測驗(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