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人際關係論的論點
(A)親密主義動力
(B)人際場
(C)依附關係
(D)人際需求的滿足。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王宏毓 小五上 (2010/02/24)
Sullivan蘇利文 人際關係論 1.「人際需求的滿足」對個體人格發展最重要,青少年透過人親密際關係,去滿足性的衝動與焦慮 2.前青年期:「親密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雍舜 國三下 (2015/02/25)
包比(J.Bowlby)依附關係類型:

第一種是「安全依附型」(Secure attachment),這類嬰兒與母親在一起時,把母親當做「安全堡壘」,敢主動地去探索陌生環境;當母親離開時有哀傷的表情,但當母親回來時則露出欣喜,並尋求與母親身體上的接觸。

第二種是「焦慮抗拒型」,(Anxious-ambivalent)這類孩子常留在母親身邊,很少去探索環境;當母親離開時則有非常苦惱的反應,當母視回來時卻出現矛盾情緒,他雖然對母親很生氣,但仍想要試著接近母親,不過若母親試著與他有身體接觸,他則加以反抗。

第三種則是「焦慮逃避型」,(Anxious-avoidant)當母親離開時,孩子只有少許不悅,母親回來後,他則掉頭不理睬,逃避與母親的接觸。

第四種則是「紊亂型」...


查看完整內容
9F
西木野挖土姬 高一下 (2017/02/17)

包比(J.Bowlby)的依附理論跟安士渥斯(M. Ainsworth)的社會依附好像喔.....

10F
SYUN 高三下 (2018/02/03)

Sullivan 蘇利文 提出的 人際關係論

(A)親密主義動力:青少年的興趣轉移到異性朋友上,由「親密主義動力」轉變為「色慾主義動力」,以追求性的滿足。

(B)人際場:人際關係論認為人格是人際間交互作用的結果、人格只能在以人際關係為主的社會化歷程中發展。

(C)依附關係:由J.Bowlby提出的依附關係。

(D)人際需求的滿足:認為人際需求的滿足對個體的發展最為重要,人類需要安全感。

下列何者「非」人際關係論的論點(A)親密主義動力(B)人際場(C)依附關係(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