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在班級經營中強調獎勵要在行為之後,其主要目的為何?
(A)設定限制
(B)支持系統
(C)建立關係
(D)責任訓練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2/17)
教室內的支持系統: 班級經營概念隨著時代變遷,民主與人本思潮的影響,教師由班級經營的「主導」人物,變成「引導」的角色,亦即由「教師中心」的班級(teacher-centered classroom),漸走向「個人中心」(person-centered classroom)的班級(Ellis & Karr-Kidwell, 1995),重視學生的「自我擁護」(self-ad.....看完整詳解
6F
薛淨文 高三上 (2012/03/05)

獎勵要在行為之後----支持觀
7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3)

強調獎勵要在行為之後,其主要目的  ------  責任訓練

8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4)

瓊斯(F. Jones)提出「喜好活動時間」(preferred activity time, PAT)

Jones所謂的資源是指時間,他發展了一項〔喜愛的活動時間〕(PAT)系統,將時間視為增強物。(獎勵是多給學生PAT,懲罰是少給學生PAT)

喜好的活動時間(PAT)就是指不同的活動或殊榮。

(1)如學生出現不當行為時,教師可用手錶、碼錶、計時器記錄學生違規時間,以扣除學生所獲得的獎勵時間。

(2)如學生迅速將教室打掃乾淨,按時回到座位或表現老師許可的行為,學生們可獲得特殊的獎勵。

參考文獻:吳明隆。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五南出版社,頁428。

36在班級經營中強調獎勵要在行為之後,其主要目的為何? (A)設定限制(B)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