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含團體膳食管理)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下列何種寄生蟲常見於未煮熟的豬肉中?
(A)薑片蟲
(B)有鈎絛蟲
(C)無鈎絛蟲
(D)肺吸蟲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4F
小乖乖的小可愛 高一下 (2017/07/31)
"有"豬,"無"牛
5F
angela 高二下 (2020/12/09)

(B)有鈎絛蟲→→豬
(C)無鈎絛蟲→→牛
(D)肺吸蟲→→海產類


6F
Comet 高三下 (2023/10/25)

布氏薑片蟲

中間宿主 扁卷螺
終宿主 人、家豬、野豬等,為人豬之共同寄生蟲。
生長環境 布氏薑片蟲的幼蟲對宿主的選擇性較嚴。囊蚴暴露在外界環境中,乾燥時生存的時間短,故活囊蚴分佈的空間受到限制。
成熟的尾蚴從螺體逸出後,在水中的水生植物如菱角、荸薺、茭白筍等及其他物體的表面,分泌出成囊物質包住尾蚴後,進而形成囊蚴。
成蟲寄生在終宿主的小腸,若感染嚴重時可擴及到胃和大腸,寄生的蟲體數有時可高達數千條,但通常僅數條至數十條。
症狀 寄生數少時病症輕微,此蟲有吸盤附著於腸黏膜上,吸食血液致宿主肚痛便秘與腹瀉交互發生。
預防 勿生食未經刷洗及沸水燙過的水生植物,如菱角、茭白筍等
勿飲生水、勿用被囊蚴污染的飼料餵豬與選擇適宜的殺滅扁卷螺的措施。

36 下列何種寄生蟲常見於未煮熟的豬肉中? (A)薑片蟲 (B)有鈎絛蟲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