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下列何者不屬於Gilliland及James(1993)所說的情境危機?
(A)強暴
(B)自殺
(C)失業
(D)中年危機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壯碩 國一下 (2016/01/07)
情境性危機(situational crises)自然災害、意外事故、心臟病發作、愛人死亡、公司併購、失業、綁架、劫機、強暴、槍殺、自殺、離婚、家暴、兒童性虐待等 發展性危機(developmental crises)入學、進入青春期、結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waha 國三下 (2014/12/25)

依照Gilliland and James(1993) 的論點 「危機」 包含了五個層次的意義,說明如下:

(一)危機就是個人面對無法應用慣常的方法去克服的障礙,因而導致個人的解組(disorganization)或煩亂 (upset) 。

(二)危機會對個體的人生目標產生危害,同時個人也無法透過各種抉擇或行動加以解決。

(三)危機之所以稱為危機,乃是因為個人知道在此情境中難以作反應。

(四)危機是個人困難與困境,因而使個人難以掌握自己生命或生活。

(五)危機是個人遭遇挫折所產生的解組或人生劇變所形成的高度壓力。


校園事件之類別與內容簡述如下:

(一) 意外事件:車禍、溺水、中毒、運動及遊戲傷害、實驗實習傷害、疾病身亡、自傷自殺、校園建築及設施傷害、其...


查看完整內容

36 下列何者不屬於Gilliland及James(1993)所說的情境危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