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神經性溝通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下列有關言語失用症(apraxia of speech)的敘述何者錯誤?
(A)常有 trial-and-error(嘗試錯誤法)來尋求正確發音的構音位置
(B)是言語動作規劃過程(motor speech programmer)出問題
(C)最常見的原因是退化,其次是腦中風
(D)通常也是 ideomotor apraxia(意想運動型失用症)的一種,並非由於發音肌肉的無力、麻痺或感覺 喪失而引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0):
答案是 (C) 最常見的原因是退化,其次是腦中風。

言語失用症(apraxia of speech)是一種與言語動作規劃和調節有關的疾病,它會影響構音的能力,使患者在說話時發音不清或不正確。

(A) 敘述是正確的,言語失用症患者常常會透過 trial-and-error(嘗試錯誤法)來尋求正確發音的構音位置。

(B) 敘述也是正確的,言語失用症是由於言語動作規劃過程(motor speech programmer)出問題,而導致患者在說話時難以協調和控制構音動作。

(D) 敘述也是正確的,言語失用症通常是 ideomotor apraxia(意想運動型失用症)的一種,並不是由於發音肌肉的無力、麻痺或感覺喪失而引起。

然而,選項 (C) 是錯誤的,言語失用症的最常見原因並不是退化。言語失用症最常見的原因是腦中風,其他可能的原因還包括頭部創傷、腦外傷、腦腫瘤等。退化通常與其他腦部退化性疾病有關,如阿茲海默症,而不是言語失用症的主要原因。
2個讚
檢舉


36 下列有關言語失用症(apraxia of speech)的敘述何者錯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