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依民法規定,妻之受胎,係在婚姻關係存續中者,推定其所生子女為婚生子女。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親生父對受推定為他人之婚生子女者,可舉證推翻該推定
(B)受推定之子女不得自行舉證證明其為非婚生子女
(C)夫妻之一方若有主張該子女為婚生子女者,須負舉證責任
(D)夫妻之一方若有主張該子女非為婚生子女者,須負舉證責任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ea Bacon 小四上 (2014/06/28)
A選項出自釋字587~親生父不得提起是為保障身分安定及子女利益,避免因訴訟而破壞他人婚姻之安定、家庭之和諧及影響子女受教之權益。這選項意思是說:A男和B女花好月圓之後就跑掉了,B傷心之餘和C男結為連理,發現懷孕後B便帶球與C結婚C男因為愛B女所以也願意接受AB的小孩小孩出生後符合民法第1062、1063規定,即推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7/18)

依民法規定,妻之受胎,係在婚姻關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陳儒仔 大二下 (2021/05/19)

夫妻一方若有主張 子女 婚生 要負舉證  親爹要不是老公不行

(詳解解釋得很到位 若你和你老婆結婚 生了一個女兒 三五年發現這女兒其實和你沒血緣 要是不搓破 家庭還是能保持表面的和諧 但若這女兒有血緣親生父親可以舉證推翻推定 那就會鬧得不可開交 所以禁止 避免不負責 又不知道為何目的想撿現成的親生父親 來鬧事 總而言之 能舉證推翻不是親生的的只有結婚的夫妻任一方 還有子女 有無血緣不是考慮因素)

13F
游禮安 大四下 (2021/08/25)

請問七樓的選項三跟四呢

夫或妻一方知道都可以提  看不太懂cd選項錯在哪 謝謝




前項否認之訴,夫妻之一方自知悉該子女非為婚生子女,或子女自知悉其非為婚生子女之時起二年內為之。但子女於未成年時知悉者,仍得於成年後二年內為之。

36 依民法規定,妻之受胎,係在婚姻關係存續中者,推定其所生子女為婚生子女。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