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大學教師從事授課、研究及輔導,但下列何者並不是大學教師?
(A)教授
(B)副教授
(C)講師
(D)助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2F
Outgoingcat L 高一上 (2011/08/28)

大學法

第 四 章 教師分級及聘用

第 17  條

大學教師分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從事授課、研究及輔導。 大學得設講座,由教授主持。 大學為教學及研究工作,得置助教協助之。 大學得延聘研究人員從事研究及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教學工作;其分級、資 格、聘任、解聘、停聘、不續聘、申訴、待遇、福利、進修、退休、撫卹 、資遣、年資晉薪及其他權益事項之辦法,由教育部定之。
3F
黃小慈 國二上 (2012/09/03)
根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大專教師分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和講師四級。助理教授簡稱是「助教授」,而非「助教」。這項誤稱可能原因是這個四級規定是民 國86年修訂的結果。之前,大專教師分教授、副教授、講師、助教。86年修法,不再認為「助教」是教師,改增「助理教授」一級。

助教 升 講師

講師 升 助理教授

助理教授 升副教授

副教授 升 教授
4F
邱丞 高三下 (2017/02/01)

只能說 不能隨便亂簡稱 

助理教授就是助理教授  不要偷懶只說助教 不然就會寫錯了。

36 大學教師從事授課、研究及輔導,但下列何者並不是大學教師? (A)教授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