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有關組織結構中「控制幅度」(span of control)的論述,下列何者錯誤?
(A)控制幅度的大小和在監督工作上所花費的時間多寡成反比
(B)控制幅度的大小和工作的反覆性強弱成正比
(C)控制幅度的大小和部屬能力的強弱成反比
(D)控制幅度的大小和權責劃分的明確程度成正比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loe Lin 高二下 (2013/05/12)
1.機關組織特質 (1)組織的變遷率:變遷速度慢,幅度可大 (2)組織的地理位置:機關分散程度小,幅度可大 (3)工作性質:重複例行性高同質者,控制幅度大 (4)目標一致性:部署目標與機關整體目標一致者,控制幅度大 (5)員工交往程度:互動程度高,控制幅度大 (6)內部協調溝通情況:情況佳者,控制幅度大 (7)集權情形:集權者,幅度小2.管理方式 (1)監督部屬的方式:一般監督者,行例外管理,控制幅度大 (2)授權程度:充分授權,幅度大 (3).....看完整詳解
19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1/04)

(A)選項的監督時間應該是指(個別部屬)的監督時間。若總監督時間10小時,10位部屬每人分到一小時,若20位部屬則每人祇能分到半小時,故控制幅度愈大,監督時間愈少,兩者成反比。

20F
ting 大一下 (2020/12/05)

控制幅度(span of control)又稱控制範圍,是指管理者能有效地節制的受僱者人數

21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2/02/23)


關於( C )選項,基本觀念不要弄相反了!

1. 自己先把高型組織結構圖( 高金字塔型)和扁平組織結構圖畫出來看。

2. 一個組織裡面,層級數越多時,一個主管所帶領的屬下人數越少,所以是成反比。


以前我都想成高金字塔型組織結構的控管人數也是多數(少數才對 ),就是錯在這裡。


3. 我是這樣子記的:

先記 - 一個上司他擁有的時間越少時,他越沒有時間去管理他下面的每一個人,所以一定不會是高型結構組織(控管人數少,盯得很嚴 ,權責劃分清楚明確  ),所以就是扁平的結構組織( 管理者沒有很大的心力去管下屬,甚至不會去管下屬,下屬會自動自發 )。


高型組織結構( 金字塔型 )的控管人數少 (例如2-4人),主管所花費的心力很大,故花費的時...


查看完整內容

36 有關組織結構中「控制幅度」(span of control)的論述,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