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法律之擬制,關於「推定」、「視為」,下列之規定,何者正確?
(A)二人以上同時遇難,不能證明其死亡之先後時,視為同時死亡
(B)遲到之承諾,推定為新要約
(C)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視為其有過失
(D)因特定行為選定居所者,關於其行為,視為住所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業務用(106初等考上榜) 高一上 (2014/01/01)
B第 159 條承諾之通知,按其傳達方法,通常在相當時期內可達到而遲到,其情形為 要約人可得而知者,應向相對人即發遲到之通知。 要約人怠於為前項通知者,其承諾視為未遲到。第 160 條遲到之承諾,除前條情形外,視為新要約。C選項我找不到,不過第 184 條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8F
xm3294p 幼兒園下 (2022/03/03)

A 民法11 二人以上同時遇難,不能證明其死亡之先後時,推定其為同時死亡。

B 民法159  承諾之通知,按其傳達方法,通常在相當時期內可達到而遲到,其情形為要約人可得而知者,                     應向相對人即發遲到之通知。

                   要約人怠於為前項通知者,其承諾視為未遲到。

    民法160 遲到之承諾,除前條情形外,視為新要約。

                   將要約擴張、限制或為其他變更而承諾者,視為拒絕原要約而為新要約。

C 民法184 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加損                    害於他人者亦同。

               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致生損害於他人者,負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行為無過失者,不在此限。

D民法23 因特定行為選定居所者,關於其行為,視為住所

19F
xm3294p 幼兒園下 (2022/03/03)

最高法院民事判例 66 年台上字第 1015 號

要旨:
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者,推定其有過失,民法第一百八十四條第二項有明 文規定。又交通部會同內政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九十二條所訂定 之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一百二十二條第一款及第一百二十八條分別規定: 「腳踏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把手」,「慢車 (包括腳踏車) 在夜間行車 ,應燃亮燈光」,旨在保障公眾之安全,倘被上訴人夜間乘腳踏車未燃亮 燈光,而其後載竹簍復超過規定寬度,即難謂其未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
20F
丸子 大四下 (2022/06/24)
要約Antrag/Angebot申込み

邀請對方締結契約,有法律上拘束力,提出後若對方承諾則必須依照要約提出的條件履行契約。

36 法律之擬制,關於「推定」、「視為」,下列之規定,何者正確? (A)二人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