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稱物權行為者,謂以物權之取得、設定、喪失或變更為直接內容之法律行 為。關於物權行為,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債權行為無效、不成立或被撤銷,會影響物權行為之效力
(B)就集合物,亦得為一項物權行為
(C)不動產買賣契約非物權行為
(D)處分行為即物權行為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Roy衝衝虎 (三等上岸) 大三下 (2021/06/24)
A債權行為無效、不成立或被撤銷,會影響物權行為之效力 物權行為獨立性,係指物權行為乃一獨立之法律行為,獨立於其原因行為的債權行為之外,而所謂物權行為無因性,乃指物權行為的效力不受債權行為效力影響,不因債權行為的無效而無效,物權行為有其獨自生效的事由(臺灣苗栗地方法院106年度重訴字第71號民事判決)B就集合物,亦得為一項物權行為一物一權原則,故集合物為多項物權行為C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賴宥靜 大四上 (2021/10/07)
買賣契約 非要式 債權行為 無排他性
11F
ミヤザワ 高三下 (2022/11/07)

(A)債權行為無效、不成立或被撤銷,影響物權行為之效力
?依物權行為獨立性原則,物權行為乃獨立於債權行為以外之法律行為,兩者成立生效要件分別獨立判斷,不發生互相影響。

(B)集合物(如:博物館、基金會)係由多數之獨立物或合成物集合而成,其本身原則上不得為物權之客體,所有權僅得存在於構成集合物之個別獨立物之上,以維護交易安全。

(C)⭕不動產買賣契約非物權行為
?不動產買賣「契約」本身屬於債權行為,嗣後移轉不動產所有權則為物權行為

(D)處分行為包括物權行為
處分行為:乃直接使權利發生變動(移轉、變更或消滅)之法律行為。
狹義處分行為包含:物權行為+準物權行為
廣義處分行為包含:物權行為+準物權行為+負擔行為 (債權行為)

(510) 【關務考試解題】110年關務身心三等考試《法學知識》逐題解析(下) - YouTube

12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4/01/03)
(A) 債權行為無效、不成立或被撤銷,影響物權行為之效力(物權行為之無因性)
(B) 就集合物,得為一項物權行為(多項物權行為,乃一物一權主義)
(D) 處分行為不一定是物權行為(亦包括準物權行為)

36 稱物權行為者,謂以物權之取得、設定、喪失或變更為直接內容之法律行 為。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