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關於非營利組織在公共服務上所扮演之角色,以下何者最正確?
(A)制定公共政策
(B)執行公共政策
(C)監督人民
(D)支持地方利益及少數團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c Lu 大三上 (2011/10/05)
非營利組織在公共服務上扮演之角色 :1發展公共政策   2監督市場 3 監督政府 4提供政府不能提供之.....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4)


關於非營利組織公共服務上所扮演角色,以下何者最正確?

(A) 制定公共政策

(B) 執行公共政策

(C) 監督人民

(D) 支持地方利益少數團體

 

~解析 :

 

非營利組織」在「公共服務」上「扮演」之「角色:

 

一、「非營利組織」→ 發展「公共政策」。

二、「非營利組織」→ 監督「市場」。

三、「非營利組織」→ 監督「政府」。

四、「非營利組織」→ 「提供」政府「不能提供」之「服務」。

五、「非營利組織」→ 支持地方利益」及「少數團體」。

六、「非營利組織」→ 「創造」新的「想法」與「變遷」。

七、「非營利組織」→ 「溝通各部門」。

八、「非營利組織」→ 「促進積極」的「公民資格」與「利他主義」。



3F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3/10/23)

發展「公共政策」: ------------(A)(B)

()「非營利組織」廣泛地「運用影響力」,塑造「政府」的「決策」,對於「長程政策」尤其能「持續」地「研究」並「分析」。

()「非營利組織」並提供「資訊」與「觀點」,具有「釐清」並「協助地方」、「區域」及「全國性公共服務」的「功能」。

支持「地方利益」及「少數團體」:  ----------- (D)

() 對於「多數決」或「偏見」所「排斥」的「社會運動」及「公共利益」,例如「人權運動」、「消費運動」與「環境運動」等,「非營利組織」都能給予「較多支持」。

() 而「政府高層決策」在「決定地方事務」上,往往「缺少決策判斷」之「基礎」。

() 相反的,「非營利組織」卻能在「小規模」的「問題」上,更具「敏感」、「效率」與「運作能力」。

36 關於非營利組織在公共服務上所扮演之角色,以下何者最正確?(A)制定公共政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