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那一種研究方法的目標在改進特定教學情境的問題,而不在於理論的發展或普遍的應用?
(A)行動研究 法
(B)實驗研究法
(C)問卷調查法
(D)歷史研究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ingting Huan 高三下 (2012/04/29)
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現場的老師),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行動研究的特徵 一、行動研究以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 二、強調實務工作者的參與,而且從事行動研究的人員就是應用研究結果的人員,有時也會透過專家的協助。 三、強調問題解決的立即性,而且是一個循環的歷程,在研究的歷程中不斷的檢討、修改、創造。 四、行動研究的情境就是實務的工作情境。 五、行動研究的過程重視協同合作。 六、行動研究的結果除了實務工作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さる ちゃん 國三下 (2012/04/21)
「行動研究法」目標在改進特定教學情境的問題,而不在於理論的發展或普遍的應用。「行動研究法」是什麼東東= =?

36.()那一種研究方法的目標在改進特定教學情境的問題,而不在於理論的發展或普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