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中輟生往往缺乏學習動機,就Dweck的說法,是由於欠缺:
(A)自我價值感
(B)自我認同感
(C)學習目標
(D)表現目標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沒意義 大二上 (2018/01/29)
缺乏學習動機(也就是缺乏學習.....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m 高一上 (2020/08/02)
目標導向理論:(美)Dweck

一、學習目標導向(learning goal orientation)=精熟目標導向(mastery goal orientation)=工作投入(task involvement)

(一)定義:目標者會全心於精熟工作,提升自己的知識或增加不同的工作能力。

(二)求學目的:

1.          為學習而學習,學習新事物,較在乎自己學習到什麼,而較不關心成績。

2.          自我參照,如果有改善或進步就是成功。

3.          較能維持正向學習動機、長期投入學習。

4.          持「智力增長觀」:認為能力是可變的,可透過學習、努力來增長。

(三)對挫折的反應:那是學習的一部分,繼續努力。

(四)學習策略...


查看完整內容

36.中輟生往往缺乏學習動機,就Dweck的說法,是由於欠缺: (A)自我價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