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依平均地權條例規定,地上權因市地重劃致不能達其設定目的者,該地上權視為消滅。地上權人得於多久內向土地所有權人請求相當之補償?
(A)重劃公告期滿之次日起2個月內
(B)重劃分配結果確定之次日起2個月內
(C)重劃土地點交確定之次日起2個月內
(D)重劃結果登記完畢之次日起2個月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祝念祖 大三上 (2015/12/22)
平均地權條例第65條第63-1條、第64條請求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1/19)

平均地權條例

第64條

Ⅰ【地上權】、農育權、永佃權及不動產役權因市地重劃致不能達其設定目的者各該權利視為消滅。【地上權人】、農育權人、永佃權人或不動產役權人得向土地所有權人請求相當之補償。
Ⅱ【土地建築改良物經設定抵押權或典權】,因市地重劃致不能達其設定目的者,各該權利視為消滅。【抵押權人或典權人】得向土地所有權人請求【以其所分配之土地,設定抵押權或典權】。

3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1/19)

平均地權條例

第63-1條

前條以外之出租土地,因重劃而不能達到原租賃之目的者,承租人得【終止租約】,並得向出租人請求【相當一年租金之補償】。其因重劃而增減其利用價值者,出租人或承租人得向對方請求【變更租約及增減相當之租金】。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36.依平均地權條例規定,地上權因市地重劃致不能達其設定目的者,該地上權視為消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