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在激勵的理論類型中,下列何者屬於程序理論(process theory)?
(A)公平理論(equity theory)
(B)需求層次論(need hierarchy theory)
(C)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or-hygiene theory)
(D)不成熟-成熟理論(immaturity-maturity theory)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楚楚 高一上 (2013/03/15)
在當代激勵理論中,由於觀點的不同,發展出兩種不同類型的理論,即認知途徑(Cognitive approach)[含內容理論(content theory)、程序理論(process theory)]及行為途徑(Noncognitive approach)。在認知途徑方面,主張從內在的心理狀態來探討成員行為的原因,有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need hierarchy theory)、.....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9F
溫妮 大二上 (2018/02/28)

個人淺見~ 試著從例子中解釋內容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0F
108年上岸,祝福大家! 國一下 (2018/12/03)

程序理論講白話文就是:我要怎麼在工作上達成我想要的目標,這過程中我做了什麼選擇,怎麼去做。而這個過程就稱為「程序、過程」,所以叫程序或過程理論。

舉例:

         1.公平理論-我跟其他人在工作上的待遇或其他有的沒的(ex是否同工同酬)比較起來是否公平(投入/產出比率必須平衡)

                             我非常努力付出很多(投入很多),所以我要求加薪(產出也要很多)

                             反正薪水不多,怎麼努力也不會加薪(產出很沒用),所以我摸魚(那我就不要投入)

        2.期望理論-為了達到目標我需要多少努力,然後結果才能符合我的期望,這個期望對我有價值嗎?
                           認真達到業績目標,就可以免費玩馬爾地夫一個月,我超級期待啊!

31F
Lu 大三上 (2019/02/25)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6.在激勵的理論類型中,下列何者屬於程序理論(process theor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