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下列何者是阿德勒治療學派的理論重心,也是其視之為所有人類的正常心態,也是人類奮鬥向上的原動力?
(A)自信心
(B)自卑感
(C)自尊
(D)自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小明 小五下 (2010/02/23)
新佛洛伊德學派(新阿德勒學派,Karen Horney、Eric Fromm、Harry Sullivan)與精神分析學派不同之處在於:同意社會文化因素對人格的塑建有極重要的影響。 Adler:社會-心理與目的論。強調人格的統一性,力主只有從整體、全面的觀點來看,才能對人有所了解。人是自己生活型態的創造者,也是我們創造自己的人格。 一、人性觀  1.Freud認為人的生命型態深受出生後頭六年影響;         Adler將重點置於個人對其過往的知覺及他對這些早期事件的         詮釋如何影響現在。  2.Freud認為人由性驅力驅動;         Adler認為人由社會興趣驅動。  3.Freud認為行為是本能;         Adler認為行為是有目的性的,...
查看完整內容
6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6/10/08)

★自卑與超越

嬰兒有可能在出生時就感受到自卑。

對Adler而言,自卑感是生命中取得成就的動力。

除非發展成情節,自卑並非人性弱點。

終其一生,個人掙扎於達到生命的歸屬,致力趨於完美與完成任務。


資料來源:諮商與心理治療,Richard S. Sharf

7F
a0955049757 大一上 (2017/10/20)

阿德勒生平事略

阿德勒1870★★★★★★,...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20/05/23)

109台北國中教師甄試考題

19. 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下列何者是阿德勒治療學派的理論中,人類奮鬥向上的原動力?

(A)自信心 (B)自卑感 (C)自尊 (D)自大

答案:B

36.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下列何者是阿德勒治療學派的理論重心,也是其視之為所有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