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學校為強化學生的正向行為,凡是在週考、月考中成績表現優異,每班前三名均頒給獎金,試問該給獎方式,是指 下列何者?
(A)固定比例增強(fixed-ratio reinforcement)
(B)固定時距增強(fixed-interval reinforcement)
(C)不定 時距增強(variable-interval reinforcement)
(D)不定比例增強(variable-ratio reinforce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aulchen 高一下 (2016/01/06)
固定比例:ex:做完5個題目就可以獲得一個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感謝阿摩 大一下 (2017/02/15)

1、固定時距式增強:固定時間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段考。

2、變動時距式增強:不固定的時間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抽考。

3、固定比率式增強:固定比率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按件計酬宅急便。

4、變動比率式增強:不固定比率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賭博、樂透。

來源:http://mail.nhu.edu.tw/~society/e-j/63/63-43.htm來源:

6F
博古堂 小五上 (2017/06/23)

段考是時距沒錯,但前三名不是比例嗎?應該是依照名次比例來發獎,並不是依照段考時距來發獎(豈不是參加第二次段考就人人有獎)

7F
M(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2/26)

應該是因為 題目沒有說,獎金固定是發多少錢,如果都發一樣多的錢,就是固定比率增強。
但是段考時間是固定的,故選(B)固定時距增強。

36.學校為強化學生的正向行為,凡是在週考、月考中成績表現優異,每班前三名均頒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