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學習材料中最為特殊的事件,容易記憶。此種現象稱為何種效應? (
(A)閃光燈效應(flashbulb effect)
(B)序位效應(serial-position effect)
(C)萊斯托夫效應(restorff effect)
(D)仰巴腳效應(pratfall effect)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萊斯托夫效應(Restorff effect )

萊斯托夫效應是指學習材料中最為特殊的事件,容易記憶特殊的事件在知覺中顯著性最高,自然容易記憶。教科書中重要的部份,有的用黑體字印刷,有的用放大字體,有的用套色印刷,有的加註特殊記號,都是為了讓讀者產生萊斯托夫效應。在閱讀也會圈點畫線,以加強萊斯托夫效應。
2F
Vivi Li 小四上 (2013/05/08)

仰巴腳效應是指在能力上,根據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最為人所欣賞者,並非全能的人,而是精明中帶有小缺點的人。意指精明人不經心之中,偶而犯點小錯,不僅是瑕不掩瑜,反而使人覺得他具有和別人一樣會犯錯的缺點,顯得親切而討喜。也就是說,此種會犯錯的小缺點發生在精明的人身上,反而成了優點。此效應也可譯為出醜效應。

36.學習材料中最為特殊的事件,容易記憶。此種現象稱為何種效應? ((A)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