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江先生是一位諮商師,他運用了「空椅技術」(empty chair technique)來幫助案主進行「對話練習」(dialogue exercise),以整合案 主內心的衝突與矛盾。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學派的治療方法?
(A)完形治療法(gestalt therapy)
(B)阿德勒治療法(Adlerian therapy)
(C)當事人中心療法(client-centered therapy)
(D)理性情緒治療法(rational-emotive therapy)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R Wang 高三下 (2013/09/04)
空椅技術(empty chair technique)完形療法治療技術。目的是促使患者對人格中的支離破碎部分或經驗的兩個極端進行意識的整合。通常是由患者扮演人格中兩個對立的角色,讓他们在這兩個角色之間進行對畫。具體做法是,將兩把空椅面對面地放着,一把代表患者人格中的優勝者角色,另一把則代表其人格中的劣敗者角色。患者坐在代表優勝者角色的椅子上時,就對着代.....看完整詳解
2F
阿景 高三上 (2021/03/27)

(A)    空椅技術(empty chair technique)

完形療法治療技術。目的是促使患者對人格中的支離破碎部分或經驗的兩個極端進行意識的整合。

通常是由患者扮演人格中兩個對立的角色,讓他們在這兩個角色之間進行對話。

在對話中,治療者可以在旁邊觀察,或在患者交换角色時作一下指導,如建議患者說些什麼話,讓患者注意其已說了些什麼話,是怎麼說的,並要求患者重複或誇大其言語和行為。

該方法能讓患者體驗到自己和對方的情境,而且將自己受到精神創傷的憤悲心情全部投到空椅子上,從而使病得以治癒。

 

(B)    阿德勒治療法

(1)    建立關係:信任與合作的互動

(2)    分析評鑑:探索生活中的結構與動力

(3)    剖析自...


查看完整內容

36.江先生是一位諮商師,他運用了「空椅技術」(empty chair tec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