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法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關於行政救濟,以下何者錯誤?
(A)公務人員遭所屬機關記兩大過免職處分,得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
(B)目前行政法院的簡易程序,以高等行政法院為最後終審法院。
(C)對於因欠稅不繳遭主管機關限制出境提起撤銷訴訟,須先經訴願程序。
(D)對於不服交通裁決所做的行政處分提起行政爭訟,須先經訴願程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I-Ting Huang 國三上 (2013/10/31)
考量交通裁決事件的案情,一般而言較為單純,如果起訴前還要先提訴願,程序冗長,恐怕會讓民.....看完整詳解
3F
Tong 大二上 (2015/03/15)
簡易程序 第一審地院行訴庭 可上訴或抗告到二審高等行政法院(終審)

4F
Tong 大二上 (2015/03/15)
應於裁決書送達後三十日
就是給你救濟的期間
不想救濟就繳罰鍰
阿不想繳罰鍰就等著被執行吧...
5F
simonlinhhh 大一上 (2015/08/13)

原本題目:

36.關於行政救濟,以下何者錯誤? (A)公務人員遭所屬機關記兩大過免職處分,得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複審。 (B)目前行政法院的簡易程序,以高等行政法院為最後終審法院。 (C)對於因欠稅不繳遭主管機關限制出境提起撤銷訴訟,須先經訴願程序。 (D)對於不服交通裁決所做的行政處分提起行政爭訟,須先經訴願程序。

修改成為

36.關於行政救濟,以下何者錯誤? (A)公務人員遭所屬機關記兩大過免職處分,得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 (B)目前行政法院的簡易程序,以高等行政法院為最後終審法院。 (C)對於因欠稅不繳遭主管機關限制出境提起撤銷訴訟,須先經訴願程序。 (D)對於不服交通裁決所做的行政處分提起行政爭訟,須先經訴願程序。

36.關於行政救濟,以下何者錯誤? (A)公務人員遭所屬機關記兩大過免職處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