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六分半書」是揚州畫派中誰創的書體?
(A)金農
(B)鄭板橋
(C)汪士慎
(D)丁敬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好不容易 大二下 (2013/04/14)
板橋體,又稱六分半書,「揚州八怪」之一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8/02/22)

鄭板橋的書法爲「六分半」書,因爲我國正統隸書,稱爲「八分書」,而鄭板橋認爲他的隸書不完全合乎隸書體例,因此只配稱爲「六分半」書,當中含著謙虛、自嘲的意味,其實這是一種楷隸爲主,兼揉草書的新體書法,乃是爲擺脫古人窠臼的一種突破與創新,不怕別人笑他的字是「亂石鋪街」。至于畫藝,鄭板橋擅長花卉木石,尤長于蘭竹,所畫蘭竹,盡脫時習,秀勁絕倫。



3F
劉子寧 高三下 (2018/04/06)

(A)  金農

1720年金農離開家鄉,第一次來到揚州,結交很多朋友,成為「揚州八怪」之一。此後,金農常往來於揚州、杭州之間,以賣文賣畫為生,過著職業畫家的生涯。他的兩個得意門生─羅聘和項均也頗有成就。墨竹、墨梅、漆書


(B)  鄭板橋

1  其書法爲「六分半」書,因爲我國正統隸書,稱爲「八分書」

2 他的隸書不完全合乎隸書體例,只配稱爲「六分半」書,當中含著謙虛、自嘲的意味,

3 楷隸爲主,兼揉草書的新體書法,乃是爲擺脫古人窠臼的一種突破與創新,不怕別人笑他的字是「亂石鋪街」。

4 擅長花卉木石,尤長于蘭竹,所畫蘭竹,盡脫時習,秀勁絕倫。

(C)  汪士慎:揚州八怪之一,人稱「汪六」擅畫梅

(D)  丁敬...


查看完整內容

36. 「六分半書」是揚州畫派中誰創的書體? (A)金農 (B)鄭板橋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