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藥學類◆(一)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下列何種 β 受體阻斷劑,較宜用於有氣喘之高血壓患者?
(A) Propranolol
(B) Timolol
(C) Celiprolol
(D) Carteolol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24)

一、氣喘之定義:

氣喘是由於受到過敏原或其他不明原因之刺激,以至於起氣道炎。由於氣道發炎而引起氣道過度反應性也就是氣道過敏。因此一碰到一些輕微的刺激,即發生支氣管收縮而引起氣喘之發作。而此種發作自然或用藥後可恢復正常,這就是氣喘。

二、治療氣喘的藥物:

抗發炎藥物:
主要為類固醇(俗稱美國仙丹),白三烯素拮抗劑及Intal。此種藥物可減少氣道發炎,如此使得氣道變得穩定,對於一些輕微之刺激,不會造成氣道收縮。因此此種藥物是治療慢性氣喘病的首要選擇藥物。在成年人之慢性氣喘病,每天定時噴霧吸入類固醇藥物,是最常用且最有效之藥物。噴霧吸入類固醇藥物之副作用為偶有失聲及口腔念珠球菌之感染。支氣管擴張劑:
此類藥物可在短...
查看完整內容

36. 下列何種 β 受體阻斷劑,較宜用於有氣喘之高血壓患者? (A) P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