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下列哪位學者提出「知識形式」而對課程設計產生深遠影響?
(A)賀斯特(P.H.Hirst)
(B)葉特金(J.M.Atkin)
(C)庫柏(D.Cooper)
(D)狄爾登(R.F.Dearde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2)
Hirst認為教育與知識的關係 ® 教育在概念上就是熟練人類多少世紀以來展出的知識、意義、邏輯關係和判斷真假的規準,而透過教育達成的心靈發展,正是liberal education(博雅教育)此一概念的要義。 ®教育在引導學生進入各種的知識形式。知識形式指「使我們的經驗運用已被接受的公共符號,成為結構性的一種明確的方式。」 ® 知識形式包含了特定的中心概念、特定的經驗組成的關係.....看完整詳解
9F
109年 三聯招 正取三次 大三下 (2017/01/03)

筆記:

Hirst:知識形成
博雅教育
七種知識:柯文哲中立自述
10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1/30)

恩~~當初也是讀書會分享這個

種()一()棵()樹()使()遮()


11F
Min Ya 高一下 (2017/02/04)

Hirst:知識形成

博雅教育



()人的科學   

()文學及藝術     

()哲學           

()歷史          

()自然科學 

()宗教     

()數學


36. 下列哪位學者提出「知識形式」而對課程設計產生深遠影響? (A)賀斯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