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改善柔軟度的方式是伸展操,最常用的方法為:動態伸展操 (dynamic stretching)、靜態伸展 操 (static stretching) 與下列何者?
(A) 本體感覺神經肌肉促進術
(C) 等張訓練
(B) 最大反覆次數
(D) 等長訓練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巧克力 大一下 (2015/06/14)
本體接收器:肌梭避免肌肉的過度伸展,高爾基腱器避免肌肉的過度收縮,關節接受器則                                                    提供身體肢體的空間感覺。等張收縮:肌肉的收縮是會讓關節改變彎曲等長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謝文邁 高三下 (2022/04/06)
等張收縮,指的是肌肉長度改變,而張力不變的狀態
而等張收縮有分為兩種:
  1. 向心收縮,肌肉由長變短,如啞鈴二頭肌由伸直到彎曲就稱之為向心收縮。
  2. 離心收縮,肌肉由短變長,如啞鈴二頭肌由彎曲到伸直就稱之為離心收縮。

36. 改善柔軟度的方式是伸展操,最常用的方法為:動態伸展操 (dynamic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