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某位教師想要瞭解班上學生的段考數學成績是否高於全校該 年段的平均數學成績。若全校該年段的平均數學成績為60, 則研究假設應為? )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upin(感謝阿摩-10 高三上 (2014/07/02)
研究假設包含1.虛無假設(H0):簡單講就是假設一切正常,你所懷疑的情形都只是常態下的少數極端值罷了。2.對立假設(H1):與虛無假設對立,假設此情形並不只是特例,而是真的存在著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立分配。兩個假設只會有一個是正確的,研究的目的通常就是希望能推翻虛無假設(H0).....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應屆專輔新北榜首 大一下 (2020/03/18)

所以H1寫法符合題目敘述就好!



13F
x6639x 大二下 (2020/03/22)

H0:虛無假設

H1:對立假設(研究者所要支持的)
題意:班上數學平均是否高於全校該年段的數學平均(研究者當然希望班上平均高於全校,因此H1要設大於,確定好H1後H0就是H1的反方)

註:如題意問「是否有差異」,則研究者當然希望有差異,試想若無差異那何須做實驗?因此H1一定是不等於,H0則為等於

14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研究假設包含

1.虛無假設(H0):簡單講就是假設一切正常,你所懷疑的情形都只是常態下的少數極端值罷了。

2.對立假設(H1):與虛無假設對立,假設此情形並不只是特例,而是真的存在著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立分配。

兩個假設只會有一個是正確的,研究的目的通常就是希望能推翻虛無假設(H0),這樣就能證明我們的猜測(H1)是正確的。

回到題目

虛無假設(H0):我們班的實力平均(u)其實小於等於60分啦,數字看起來會比較高只是測量誤差造成的。

對立假設(H1):我們班的實力平均(u)真的比60分還高,而且並不是因為誤差所造成的。

36. 某位教師想要瞭解班上學生的段考數學成績是否高於全校該 年段的平均數學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