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欣賞書法之美是視覺藝術重要的審美課題之一,雲門舞者曾用肢體語言來表達書法線條流暢的動 感與節奏,請問是在誰的書法作品前表演?
(A)王羲之
(B)董陽孜
(C)懷素
(D)文徵明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ANDY 高二下 (2014/07/16)
在雲門舞集林懷民的邀請下,董陽孜書寫了『雲門舞集』這四個字,使得董陽孜書法隨雲門到世界各地,展現中國的文化與台灣的舞蹈之美。台灣的雲門舞集、康健雜誌、金石堂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5/05)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
5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06/02)

董陽孜(1942年10月6日台灣女性書法藝術家,原籍浙江上海出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美國深造,取得麻州大學藝術碩士後回台灣,從臨摹古代碑帖入手,早期偏重顏真卿楷書魏碑創作,近年偏向王羲之懷素的感覺,創作中溶入西洋構圖的理論,兼具現代平面設計與傳統書法的美學。

phpCJTBAU.png#s-220,132
董陽孜題字的台北車站,置於售票處上方。

phplxdUkN.png#s-800,535
6F
法客陳 國一下 (2016/06/23)

2001年的「行草」是林懷民「行草三部曲」的首篇。

1990年代以降,雲門舞者在熊衛先生指導下研習太極導引,也隨徐紀先生學習內家拳。林懷民發現,這些肢體藝術與毛筆書寫都講究運氣,追求氣韻,是傳統美學一體兩面的呈現;歷代書家以專注的精力飛墨行「舞」,字裡行間,盡是書家運氣的留痕。

林懷民安排雲門舞者長期習字,再去面對放大的書法投影進行即興。舞者揣摩書家的精「氣」,嘗試用動作來體現他們的揮灑書寫,進而創造抑揚頓挫的律動和豐富多變的舞姿,既有沉緩細緻的流轉,也有明快猛烈的出擊和煞止。這些,都成為「行草」的動作素材。

取材傳統,「行草」的風貌是當代的。瞿小松作曲的音樂裡,大提琴與打擊樂器安靜對話,形成動人的張力,大...


查看完整內容

36. 欣賞書法之美是視覺藝術重要的審美課題之一,雲門舞者曾用肢體語言來表達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