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Sternberg(1986)提出愛情三向度理論,包含哪些內涵?
(A)親密、激情與承諾
(B)關懷、依附與熱情
(C)身體、精神與靈性
(D)表白、無私與奉獻。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大嘉 高三上 (2016/02/17)

◎耶魯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史登堡(Sternberg),在1986年提出「愛的三角形理論」。愛的三角形理論提到完整的愛由三個元素構成,親密、激情、承諾缺一不可。

 

(1)激情(Passion):雙方關係令人興奮的部份,包含強烈的吸引力,想更多認識、更多接觸對方,也包含浪漫的感覺、外表的吸引力、身體的親密、性 等等。

 

(2)親密(intimacy):是因著溝通、互動、心與心交流,彼此有深刻的認識而產生的親近、連結、相知、相惜、信賴、安全的感情。

 

(3)承諾(Commitment/Decision):包括開始決定愛一個人,和長期的與對方相守的意願及決定。會為彼此的關係負責,一起面對未來,願意犧牲、奉獻,經營愛的關係。

 

◎愛情型態:當不同元素組合一起就呈現出形...


查看完整內容

36. Sternberg(1986)提出愛情三向度理論,包含哪些內涵?(A)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