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教育哲學思潮,何者最強調師生間互為主體性的觀念?
(A)精粹主義
(B)存在主義
(C)人文主義
(D)社會改良主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佳容 高二下 (2010/07/15)
存在主義強調 我與汝的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2)
博雅教育,又譯為文理教育、人文教育、通才教育、全人教育、自由科教育(拉丁語:Artes liberales,英語:Liberal arts;)原指一個自由的古代西方城市自由人所應學習的基本學科,現代則是作為生活常識的內容,可以在社會學校修習,也可以透過參加展覽等方式獲得知識
9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2)
精神分析學派、行為學派與人本心理學派合稱心理學的三大學派,有人將精神分析學派稱作心理學的第一勢力,行為學派稱作第二勢力,人本心理學派為第三勢力。
人本心理學派與傳統行為學派最大的不同,在於強調人的主體性和個人的尊嚴,認為心理學應該研究的對象是人的整體經驗:包括外在行為、內在的活動,如個人價值觀、思想、意向、目標等,而友愛、創造、自我、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生命意義、人生成長等,這些都是人本心理學所關心的主題。

人本心理學是對人性、對心理學以及對教育的一些觀念、態度和主張。

一、對人性而言:人性的本質為善,只要後天環境適當,他就會自然的成長。

二、對行為研究的中心理念:人一切表現於外的行為,都必須視為他自主選擇的結果。
(一)要了解人、研究人必須從整個人著眼。
(二)要了解人、研究人從他對自己和對周圍世界的看法著手。

10F
慕蓉晴 (2022/07/15)

可以參考這個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

存在主義第一講 我選擇故我存在

https://youtu.be/ZVy12n_aFts


存在主義第二講 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https://youtu.be/_VQUfNPMhBI

7.下列教育哲學思潮,何者最強調師生間互為主體性的觀念?(A)精粹主義(B)存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