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丹霞地形是以中國的丹霞山所命名的一種地形類型,該地形主要由紅色砂岩構成,因長期受豐富的地表水切割,而形成陡崖遍佈、石柱林立等各種型態的特殊地貌。請依據造成該種地形的營力,推測丹霞山位於中國的那一個省級行政區?
(A)吉林省
(B)廣東省
(C)山西省
(D)西藏自治區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ina Li 高二上 (2014/04/19)
丹霞山位於廣東省,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丹霞山由紅色砂礫岩構成,以赤壁丹崖為特色,古人取「色如渥丹,燦若明霞」之意,稱之為「丹霞山」。丹霞山是中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地質公園。2004年2月13日,丹霞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在距今1.4億至7000萬年間,曾是一個巨大的內陸盆地,沉積著厚厚的紅色地層。後來盆地發生了多次的間歇上升,在流水的侵蝕下,丹霞盆地的紅層被割成一片片紅紅色的山群,形成了如今美麗的丹霞山。

91.丹霞地形是以中國的丹霞山所命名的一種地形類型,該地形主要由紅色砂岩構成,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