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下列哪一個台灣地名的命名源起,和「動物」有直接的關係?
(A)鹿野
(B)馬公
(C)六龜
(D)燕巢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Ssinn Chen 小五上 (2010/06/14)

(B)天后宮位於澎湖縣馬公市正義街上,俗稱『天妃宮』、『媽祖宮』,在明代稱為『娘宮』、『媽娘宮』、『娘媽宮』『媽宮』等,也是馬公地名的由來

(C)一、地形說   二、原住民社名說

(D)「燕巢」的地名由來有兩種說法:

一是明鄭時期派遣其後備部隊之「援剿中鎮」、「援剿右鎮」來到此地開墾,後來音-{誤訛傳成「燕巢」;

二是康熙年間朱一貴抗清,清廷派遣部隊前往援剿,卻因士兵感染癘疫而未能到達,故改為「緩剿」,「燕巢」乃「援剿」同音異義,又因此地燕子眾多,故得名。

2F
Yi-Chun Chian 高二上 (2011/06/17)

鹿野地名由來有二説:

  日據時期日本移民來此開墾種植甘蔗,由於附近有原住民“鹿寮”社,又多“野”生景觀,故稱“鹿野”。

  本鄉昔日為荒野之地,常有鹿群棲息,故稱“鹿野”。

32、下列哪一個台灣地名的命名源起,和「動物」有直接的關係? (A)鹿野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