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1999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出「世界地質公園」,凡候選為世界地質公園者,可納入世界遺產的候選名錄。為此,台灣也積極成立地質公園,目前己掛牌者有:(甲)北縣野柳地質公園(乙)北縣金瓜石地質公園(丙)澎湖玄武岩地質公園(丁)雲林草嶺地質公園。這四個地質公園主要的景觀資源,哪些與火山活動有關?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atalie Jeng 小二下 (2010/06/05)

九二一大地震後,草嶺一夕之間劈山成潭、飛石走山,形成極為崢嶸的地貌奇景。 

在地方人士積極重建下,將這裡的山岳、瀑布、崩塌地景、河蝕地形等豐富地質景觀,串聯成草嶺地質公園。

在清水溪長約一千多公尺的河床上,可觀察到被溪水沖蝕出來的的溝渠、壺穴群等的地質景觀。

2F
Ssinn Chen 小五上 (2010/06/14)
金瓜石地質公園是位於稱為「本山礦場」的地方,此處則是露天開採的礦區。而金瓜石成立的目的是因為九份金瓜石地區,是世界相當重要的金礦床,也曾經是東南亞最大的金礦,雖然以停採多年,不過仍有許多礦體存在

43. 1999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出「世界地質公園」,凡候選為世界地質公園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