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38題為題組 ◎ 1992 年東協高峰會決議成立東 南亞自由貿易區( AFTA),以消除區域間貿易的關 稅與非關稅障礙。 2002 年 AFTA 正式啟動,但由於東協各國的優勢產品大致雷同, 貿易互補性薄弱,故 積極和鄰近國家尋求和東協合作機會,擴大經濟體以尋求專業 技術與產業貿易的相互支援來提升和歐盟、美國等經濟體的競爭力。2010 年,AFTA 首先和中國成立東協-中國自由貿易區( ASEAN-China),也稱「東協加一」。未 來還有可能擴大為「東協加三」的東亞自由貿易區( EAFTA),或「東協加六」的 東亞綜合經濟夥伴( CEPEA)。請問:
【題組】 36. 東協各國的優勢產品大致雷同,主要與下列哪項因素有最密切的關連?
(A)海運交通發達
(B)民族組成複雜
(C)殖民歷史類似
(D)移民政策寬鬆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費樹兒 大一下 (2020/06/19)
東協各國早期受到歐美地區國家殖民的關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6-38題為題組 ◎ 1992 年東協高峰會決議成立東 南亞自由貿易區(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