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下列何人曾於1906年在德國柏林附近設立學校,注重人格與個性教育,反對強制與標準化措施,並設有「學生法庭」來處理學生問題,是一典型的「兒童中心」學校?
(A)杜威(J. Dewey)
(B)蒙特梭利(D.M. Montessori)
(C)愛倫凱(Ellen Key)
(D)奧圖(B. Otto)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Vincent Hsiao 小六下 (2010/05/21)
otto為兒童中心代表者 曾設立以兒童.....看完整詳解
5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3/16)
otto 法庭見 OTTO法庭見
6F
陳貝貝 高三下 (2014/04/17)
名詞解釋:兒童中心學校是指二十世紀中基於兒童本位教育思想所建立的一些新式實驗學校;設立的主旨強調兒童本身的目的、需要與興趣。在西洋教育史上,以教師、成人為教育活動的主體,其時間相當長遠,直到十八世紀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 1712~1778)等人發起的教育革命,才逐漸將教育重心移轉至兒童身上。不過,有關盧梭等人兒童本位教育學說的真正落實,要到二十世紀兒童本位教育學實際進行了許多新式學校的賞驗工作,並加入了進步主義(progressivism)的教育陣營後,才得以具體的實踐。這些從事新式教育實驗的兒童中心學校,大致分為三類:1.適應個別差異教學的學校:由於兒童中心的教育學說主張尊重兒童獨特的個性,因此認為不應採取傳統式...
查看完整內容
7F
zeeeeal 大四上 (2022/02/23)

奧圖Otto:在柏林(Berlin)附近設立一所有學生法庭(pupil's court)的學校,重視人格及個性教育,反對強迫及標準化的教育,可算是一所典型的兒童中心的學校。

蒙特梭利:兒童之家

愛倫凱:兒童世紀

9.下列何人曾於1906年在德國柏林附近設立學校,注重人格與個性教育,反對強制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