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教訓輔三合一方案中強調教師參與認輔學生,並建立學校輔導網絡,引進社區資源共同協助學生,背後的理論基礎為何?
(A)學習型組織理論
(B)多元智慧理論
(C)漸進決策理論
(D)知識管理理論
(E)鷹架理論。


答案:E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學習型組織] 所謂學習型組織係指組織能透過各種有效的途徑與具體措施,促使其成員養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3/05/05)

不太懂得....為什麼選鷹架理論...只因為協助學生嗎?

9F
高天蕊 高三下 (2016/01/26)
社會文化 與 他人引導 會引響個人認知~故教師應協助學生學習
10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01/03)

教訓輔三合一方案設立至今做了許多工作,其背後的教育原理、理論基礎可分為五種:

學習型組織理論、多元智慧理論、知識管理理論、鷹架理論、漸進決策模式。

給孩子的鷹架﹝社會資源力量﹞越雄厚,他的發展將會越大,每一位老師都要扮演孩子及學生的鷹架,提供其越堅強的資源,他便越有實力發展的越好。其應用為:建立學生支持網絡系統,從家庭、學校、社會給學生鷹架,給予充分的支持,家庭氣氛溫馨及財力,學校老師、同學、社會、好的環境,這一連串的鷹架,就是學生支持網絡系統,就是對學生照顧的觀念。

24.教訓輔三合一方案中強調教師參與認輔學生,並建立學校輔導網絡,引進社區資源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