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教育行政學者Griffiths(1991)指出,混沌理論對於九○年代之後的社會科學,產生許多的影響,因此被應用到教育行政與學校行政的許多領域研究上,以下何者是混沌理論中所提到主要概念?
(A)蝴蝶效應
(B)全面品質
(C)優勢領導
(D)煮蛙效應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en Yi Su 大一上 (2012/06/28)
混沌理論的重要內涵有: 一、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二、混亂的起源(onset of turbulence) 三、驅散結構(dissipative structure) 四、隨機龐雜的震憾(random shock) 五、奇異吸子(strange attractor) 六、迴路遞移對稱(recursive symmetries) 七、回饋機制(fee.....看完整詳解
2F
Vicky Wu 高一下 (2015/03/01)
請問為何
混沌理論中所提到主要概念是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又為何?
3F
cherry 高二上 (2015/03/04)
見微知著
4F
flyingfish 小六下 (2015/10/19)
「巴西的蝴蝶展翅,德州就可能颳颶風」,這種現象強調起始狀態的微妙以及組織中細微事件都可能產生巨大的影響。「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一葉知秋」、「小不忍則亂大謀」、「藻萍之末可以起風」等現象都是蝴蝶效應的最佳寫照。

77.教育行政學者Griffiths(1991)指出,混沌理論對於九○年代之後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