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中央相關部會已成立「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事宜,並建立中輟學生通報系統,適時掌握學生輟學狀態,且教育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作,透過警網協尋行蹤不明學生,預防中小學學生中輟,是貫徹以下那項教育目標?
(A)關懷弱勢
(B)零拒絕
(C)重視人權
(D)犯罪防治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marymousse (2015/04/14)
t test
3F
笑笑☺ 大二下 (2015/04/18)
根據〈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第五屆第五會期報告(93/05/26)〉中第玖部分「訓育輔導」之下,第四條「預防國中小學學生中輟,貫徹零拒絕教育目標」下列第二條「目前推動概況」已有載明:
「中央相關部會已成立『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事宜,並建立中輟學生通報系統,適時掌握學生輟學狀態,且與內政部警政署合 作,透過警網協尋行蹤不明學生。在行政機制上,請地方政府督導所屬學校落實執行國民中小學中途輟學學生預防、通報及追蹤輔導安置,掌握所屬中小學中輟學生 現況,成立
中途輟學學生通報及復學輔導工作執行小組中輟復學生鑑定安置輔導小組,依據地方特色及中輟生需求,規劃並推動預防中途輟學學生之相關業務。」
4F
violetta35055 高三上 (2015/05/03)

一、「教育零拒絕」的意涵

(一)就法令觀點言,依據憲法及特殊教育法規定,接受教育是人民的權利與義務,各級學校不得以身心障礙或其他因素為由拒絕其入學。

(二)訧教育觀點言,「零拒絕」的目的是為了使學生有充分受教的機會,以增進其生活與就業能力。

(三)就人權觀點言,任何人不管其身分、種族、性別、宗教、地域或社經背景,都能夠得到同樣質與量的教育機會。

(四)就心理學觀點言,學校的物理、心理及文化環境等,應讓學生在學校接受教育時,不受到害怕、恐懼、威脅等心理障礙,而影響其受教權。


二、教育人員落實「教育零拒絕」應有的理念

(一)運用多元智慧理論,提供多元學習環境,使學生潛能得到適性發展。

(二)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人性化訓輔措施...


查看完整內容

80.中央相關部會已成立「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