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49. 下列哪一位社會學者曾將社會比擬為有機體,為了適應環境而經歷了由簡單到複雜的演化過程?
(A)馬克思(K. Marx)
(B)孔德(A. Comte)
(C)韋伯(M. Weber)
(D)斯賓賽(H. Spencer)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4/19)
英國斯賓塞:人類社會與生物有機體極為類似,「有機比擬論」,以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 大四上 (2017/09/01)
斯賓賽曾將社會比喻為有機體。
6F
從零開始 國一上 (2018/03/11)

孔德-社會有機論
◇社會有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我要當老師 大一下 (2019/03/01)

教育社會學者與其理論統整

1.涂爾幹 (E.Durkheim) (和諧論=結構功能論學者) 提出「集體意識與社會連帶」(又分為機械的連帶與有機的連帶),認為教育的功能是社會化與選擇。 2.華德 (Lester F. Ward) 提出「社會導進論」,藉由教育擔負起社會進步的力量。
3.馬克思 (K. Marx) 提出「衝突理論、經濟決定理論」,主張經濟導致社會對立與衝突。
4.韋伯 (M. Weber) 提出「科層體制」,主張經濟與階級因素外,政治宗教也是社會發展的關鍵,建立「理解的社會學」。
5.斯賓賽 (H. Spencer) 提出「有機比擬論」,主張以進化與超有機體的觀點解釋人類社會與文化的現象。
「有機」關鍵字


孔德 (A. Comte)-社會有機論
◇社會有機地連結而彼此...


查看完整內容

•49. 下列哪一位社會學者曾將社會比擬為有機體,為了適應環境而經歷了由簡單到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