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在學校中有「地球科學」課程而不教風水命理,這是基於教育的何種本質來判斷?
(A)認知性
(B)價值性
(C)自願性
(D)創造性
(E)理想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gar Hsu 小六下 (2011/02/06)
可以說「風水命理」無法驗證,所以不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Ling-Yun Huan 國二上 (2012/06/06)

D13.學校課程包含有「地理」而沒有「風水」,有「化學」而沒有「煉金術」,課程設計者最有可能根據下列哪一項理由作成如此的決定? (A)無法設計成符合學生認知能力的教材或活動 (B)近年來沒有新創造的內涵或活動 (C)無法符合大多數學生自願學習的意願 (D)不具有價值或價值成份不高。


A在學校中有「地理」課程而不教風水;有「化學」課程而不教煉丹術,這是基於教育的何種本質來判斷? (A)認知性 (B)價值性 (C)志願性 (D)創造性

5F
Joejoe Shie 高二上 (2012/06/14)
認知性--真
價值性--美
6F
Jixuan 高三上 (2020/02/15)

教育的規準(Peters)

*合認知性(真):教育內容必須是真實的。(占星術、煉金術都不能教)

*合價值性(善):教育活動必須具有正面價值。(賓果具賭博性,不具教育價值)

*合自願性(美):不能用強迫的方式來進行教育。(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60.在學校中有「地球科學」課程而不教風水命理,這是基於教育的何種本質來判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