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下列何等公法上法律關係不得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設定?
(A)公立學校與學生間之公費就學關係
(B)公務人員俸給之金錢給付關係
(C)公共建設委由民間興建經營之投資關係
(D)公立學校教師的聘任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令狐八面 國三下 (2011/10/01)
公務人員俸給之金錢給付關係是.....看完整詳解
7F
~QQ要上榜~ 大一上 (2014/05/14)
(B)公務人員俸給之金錢給付關係
公務人員俸給法§1:公務人員之俸給,依本法行之。
8F
愛作夢的平凡人 高三下 (2014/06/11)
行政契約特徵是可以依兩造合意變更法律關係的,而公務人員俸給乃憲法上服公職所享有之權利,不能只靠合意就能變更,其發給須依法律程序,所以不能訂。
9F
syuan 大三下 (2018/06/27)

補充:

575號:

憲法第18條規定人民有服公職之權利,旨在保障人民得依法令從事公務,暨由此衍生享有身分保障、俸給、退休金等權利。機關因改組、解散、改隸致對公務員之憲法保障服公職之權利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因設適度過渡期間條款或其他緩和措施以資兼顧。



公務人員俸給之金錢給付關係 (憲法規定的權力,法律亦有規定(公務人員俸給法),不得任意變更)


不得以契約:

1.任用公務員

2.兵役

3.考試決定

4.發照、登記

37 下列何等公法上法律關係不得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設定? (A)公立學校與學生..-阿摩線上測驗